close

【基金

什麼是基金? 難道是 "不行!通通拿去做雞精??"

 

其實 基金的意思就是 集中一群人的錢,想辦法達成某個目標。

像是 家扶基金會 就是集中一群想做善事的人的錢,來幫助弱勢兒童。

 

所以投資市場中的基金,

也是想辦法聚集一群投資人的錢,來共同投資某些標的。

 

其實基金存在的目的,有二個主要的理由:

 

交給專業的人投資

會想投資基金的人相信,把錢交給專業的基金經理人,

因為他們用心的研究,會創造較高的投資報酬率

也會比我自己 亂亂投資 來的賺更多錢。

 

自己的錢不夠

假設我現在身上只有 5萬元,想要投資績優股,

但是台積電一張股票要 8萬多元,中華電信一張股票要 9萬多元,

我根本就還買不起!

更不用說 我想要投資好幾家公司...

 

所以我就會去找一種基金 同時投資了這麼多績優股,

讓我多個願望一次滿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st and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